最新公告: 妙音观世音,梵音海潮音,胜彼世间音,是故须常念。念念勿生疑,观世音净圣,于苦恼死厄,能为做依怙。

佛教资讯
联系我们

地址:

电话:

邮箱:

佛教资讯

首页 >> 佛教资讯

慈悲大集结:佛教界捐款捐物驰援京冀黑吉

文章来源:中国佛教功德网 更新时间:2023-08-10 17:41:10

如果说有一种速度快过光,那一定是心意的抵达;如果说有一种温暖胜过火,那一定是爱心的到来。

受台风“杜苏芮”影响,从7月29日开始,北京、河北、黑龙江、吉林等地极端降雨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造成重大损失,牵动了亿万人民的心。

无缘大慈,同体大悲永远都是心与爱的连接器。自灾难来临的第一时间起,佛教界便开启了一场风雨同舟、慈悲无尽的驰援接力。

中国佛教协会组织佛教界向北京、河北、黑龙江、吉林等受灾地区捐款捐物

2023年8月6日上午,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演觉法师召集研究教务教风督查工作。出席会议的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法师、道慈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印乐法师、纯闻法师,迅速响应倡议。中国佛教协会及在京3所直属寺院、湖南省佛教协会、河北省柏林禅寺、河南省洛阳市佛教协会、江西省云居山真如禅寺当日募款410万,捐赠给北京、河北、黑龙江、吉林等受灾严重地区。

此前,中国佛教协会及第十届理事会慈善公益委员会联系协调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江苏省同泰慈善基金会、江西青原弘济慈善基金会等机构已向河北涿州等地捐赠救灾应急物资。

普陀山佛教协会通过中国佛教协会向灾区捐款

8月7日,普陀山佛教协会通过中国佛教协会向近期遭受洪涝灾害的地区捐款500万元,用于灾后重建工作。

杭州市佛教协会暨灵隐寺通过中国佛教协会向灾区捐款

近日,杭州市佛教协会暨杭州灵隐寺通过中国佛教协会向近期遭受洪涝灾害的地区捐款500万元,用于灾后重建工作。

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通过中国佛教协会向灾区捐款

8月7日,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和玉佛寺通过中国佛教协会向灾区捐款100万元,用于灾后重建工作。

广州光孝寺向灾区捐赠抗灾救灾款100万元

自暴雨洪灾发生以后,广州光孝寺一直保持着密切关注,经寺院管委会全体协商一致决定,向北京市、河北省各捐赠人民币50万元抗灾救灾款,共计100万元,用于保障京冀等地受灾群众的人身安全、采购和发放紧急救灾物资、支持救援团队,及后续灾后重建等工作,善款接收单位为北京市慈善协会、河北省红十字会。

广州光孝寺8月5日银行转账电子回单截图

庐山东林寺两次捐赠救灾款共计70万元

8月2日,经对灾情研判和评估,庐山东林寺常住决定,向北京市、河北省各捐赠人民币20万元抗灾救灾款,共计40万元,用于保障京冀等地受灾群众的人身安全、采购和发放紧急救灾物资、支持救援团队,及后续灾后重建等工作,善款接收单位为北京市慈善协会、河北省红十字会。

该项目从研判、立项、审核、决策,到银行转账,都是以最快的速度进行,全力支持当地的抗洪救灾工作。

庐山东林寺8月2日银行转账电子回单截图

8月5日,庐山东林寺追加抗汛救灾捐赠资金30万元,用于黑龙江、吉林舒兰等暴雨洪水重灾地区采购应急物资、实施紧急援助、安置受灾群众、灾后恢复重建及困难群众保障等工作。

庐山东林寺8月5日银行转账电子回单截图

云门山大觉禅寺捐赠抗灾救灾款40万元

自暴雨洪灾发生以后,韶关云门寺常住一直保持着密切关注,以实际行动积极援助受灾严重地区。8月8日,通过韶关市红十字会向北京市、河北省各捐赠人民币20万元抗灾救灾款,共计40万元人民币,支持灾区抗洪救灾等工作。

云门山大觉禅寺8月8日银行转账电子回单及收据截图

江苏佛教界驰援河北

自暴雨洪灾发生以后,江苏省佛教界的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常州市佛教协会等第一时间对灾区做出紧急援助措施。

弘化社向灾区捐赠20万元救灾款及救援物资

8月2日下午,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筹集的首批救灾款项20万元已打款至河北省弘德慈善基金会。这笔款项将用于涿州受灾群众的人身安全、采购和发放紧急救灾物资、支持救援团队,及后续灾后重建等工作。

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8月2日银行转账电子回单截图

志愿者带着方便面、卫生纸、饮用水、花露水等物资抵达涿州灾区后,集中力量,积极配合政府与救援队,对接困难群众,勘察水情,支持后勤基础生活物资保障。

灵山慈善基金会龙天救援队全力开展抢险救援

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于7月31日正式启动洪涝灾害救援响应,并在第一时间联合了无锡龙天应急救援队志愿者,集结救援队、筹备物资。

8月3日9时,救援队20名队员,携带米、面、油、方便面、干菜、自热米饭等基础性物资,以及睡袋、帐篷等必要生活物资,还准备了冲锋艇、动力系统、绳索救援设备、重型救援浮力马甲、干式救援服、破拆设备、无人机和发电机正式出发去往灾区。

常州市佛教协会向灾区捐赠价值近20万元救灾物资

常州市佛教协会第一时间通过了解灾区需要,紧急组织了一批灾区需要的抗灾物资,通过常州市天宁禅寺慈善基金会,备齐近20万救灾物资。8月3日,载满救灾物资的车辆从常州出发前往河北。愿灾区人民一切安好、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

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应急救援队千里驰援

8月2日,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应急救援队接到涿州市义和店村委会救援申请,迅速集结石柱、万州、涪陵、永川四支救援队伍共计21名队员,3名后勤保障人员,携带救援物资星夜驰援。

8月3日下午到达河北省达廊坊市安次区码头镇人民政府,将物资安全运送到指定接收地点,随后即刻携带冲锋舟、电力照明等专业救援设备和救援物资(水和食品)再次出发,于3日17点抵达灾害较为严重的河北省涿州市,与其他救援队伍一起投入到物资输送及转运受困群众当中。

8月4日,携手其他救援队伍一起持续转移受困群众及为不方便转移的受困群众输送生活物资。

8月5日,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应急救援队在完成任务后,陆续撤离。在此次河北廊坊、涿州的抗洪抢险救援中,转移被困群众1500余人,捐赠协调物资五车次,捐赠物资总量七十余吨。

曹洞慈善基金会捐赠13000份救灾物资

8月3日,当全国人大代表、曹洞慈善基金理事长养立法师得知河北沧州市的献县启动泛区进行蓄洪后,灾区的群众急需食品物资救急,法师立刻调集3000份救援物资先期运往献县,帮助受灾群众纾困解难,让每个受灾群众都感受到社会支持的爱心力量和家人般的温暖。

8月3日曹洞慈善基金会驰援河北献县灾区爱心物资

8月3日下午14时,一条来自河北涿州的阿訇的求助信息受到了曹洞慈善基金会的关注,河北涿州市百尺竿镇60多个村庄受灾,有的村子的灾民聚集在学校,急需食品物资。五教同光,守望相助,基金会立刻多方筹措,连夜筹集10000份自热饭菜,驰援涿州。

8月3日曹洞慈善基金会连夜筹备10000份自热饭菜驰援涿州灾区

安基金逾20万驰援灾区

7月31日下午,安基金就紧急召开全员会议,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明确部门职责,进入工作状态。

截至8月3日17:30,安基金此次救援共花费234060.6元。

支出143960.6元,为北京房山、门头沟两区受灾民众购买食物、饮用水及生活必需品,将惠及受灾民众2700余人。

支出55000元,资助日夜奋战在救援一线的山东淄博博山区特战救援队,用于他们的生活补助、油费、高速费、意外保险等开支,惠及救援队员40人。

支出35100元(预付),用于为定州市思源公益事业服务中心、河北慈联应急救援队购买保障物资,包括应急食品、饮用水、救生用品、雨衣、雨鞋,将惠及救援队员及受灾民众400余人。

弘济慈善基金会采购价值约50万元物资驰援灾区

弘济慈善基金会了解到涿州灾情后,第一时间与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河北弘德慈善基金会沟通协商,紧急上线救灾募捐,采购温暖物资包捐赠于受灾居民。

本次救灾,8月2日至5日通过苏州弘化社与河北弘德基金会两家执行机构共捐赠了方便面1000箱、卫生纸1.5吨、水1000箱、花露水400瓶、洗护包10000份(洗发水200箱、沐浴液200箱、牙刷33箱、牙膏185箱、毛巾29包)、四件套5000套、夏被5000床,合计价值约五十万元,为解决当地受灾群众的生活困境尽一份力。除此以外,执行团队在当地还为受灾群众和一线救援人员提供爱心餐,后续会进一步关注一线受灾情况,根据群众实际需求采购物资进行帮扶。







地址: 电话:

功德网在线礼佛平台   网址:www.whgys.org